报佳音的脚踪何等佳美!

很感恩,在圣诞节的前一周,我过得很充实精彩~ 就像台北12月依旧温暖灿烂的阳光一样。

礼拜一忙着准备Research Writing 的 final presentation;礼拜二下午报告完,晚上去看大四 Drama的 public performance,他们演的是 Christmas Carol,很经典的剧情,很出色的表演,很感人的对白。为他们感到开心,也为下一届 drama 的我们感到小有压力;



礼拜三中午我们和音乐系一起联合 chapel,系学会很用心的为大家准备了表演、饼干和礼物。


礼拜三晚上和学校一起去了马偕医院的安宁病房报佳音,这是我们学校的传统,不过我第一次参加;我被分到了8楼内科部,以3个人为小组分别到每间病房里探访病人,内容是问候、唱诗歌(Silent Night、云上太阳、台北的圣诞节、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念信息经文(Luke 2:10-12,14. John 3:16. Roman 15:13)、祷告祝福。



第一间病房是一对中年基督徒夫妇,用和蔼可亲的笑容欢迎和包容初次探访还略显生疏紧张的我们。 当唱 Silent Night 时,我觉得很感动,但心里暗示自己,不要哭,我们是来送温暖和报好消息的!当信息经文念到“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旁边两位小伙伴继续念着,我却忍不住泪水,把脸藏在歌词单张后面开始一直流泪。

其实说是去送温暖,给处在软弱中的人传递神的爱,可我却深深的感到自己被神爱着。


当然有欢迎我们的,也有不欢迎我们的;有已经信主的,也有对信仰冷漠的;有些病人有家人陪伴,也有些病人只有菲佣在一旁漫不经心的照顾着。有一位塞着耳机浏览社群网站的菲佣拒绝我们为躺在床上插着氧气管的阿公祷告,我们刚准备离开,阿公把头转向菲佣开始激动的招手发出咿咿吖吖的声音,我们不确定阿公想表达什么,但还是坚持为阿公做了祝福祷告后再走。祷告时阿公一直发出奇怪的声音,像是喉咙被卡住难以呼吸的感觉,还好护士在旁边,我们才能不间断的为他祷告下去。



从医院出来以后,我们开始在路边和社区里报佳音,有闻声出来开窗听我们唱歌的人,也有觉得吵把窗户关上的人;有好奇驻足接受福音单张的人,也有看手机忽视我们存在的人;还遇到一位笑容很美的小姐姐,她拿了我们福音单张后,跑去超市买了巧克力给我们,她说她也是基督徒。


回到学校后,依照传统我们会在校门口对着我们的邻居,还有男生宿舍、女生宿舍、教职员工宿舍楼下依次报佳音。到教职员工宿舍楼下时,我们已经很疲惫了,嗓子也喊不动了,可是当老师们走到阳台,开始从楼上扔糖果和零食下来时,我们又马上开心的喊叫、唱歌和捡食物,这也是传统之一。

结束之后已经晚上11点了,寝室的小伙伴们还在等我一起读经,我觉得很感恩也很自豪的是,自从我们决定一起读Luke以后,就按着计划坚持着一次都没有间断过。有时大家很忙也很累,或者有的人要开会忙着一些活动,但所有人都回来后,大家就会放下手里在忙的事情,一起聚集到宿舍中间的位置,翻开圣经,这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

我想在天上看着我们的天父,一定喜悦我们为神国而聚集、祷告、报佳音。



那报佳音,传平安,报好信,传救恩的,对锡安说,你的神作王了。这人的脚登山何等佳美。 (赛52:7)


 
评论
热度(2)
© SYE 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