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省思 - 《与圣经有约》

《聖經》,是神偉大的著作,述說世上的人們如何與神同行、如何經歷神的愛,卻又為著是否要相信神的話而掙扎著。我們看見這樣的行為模式在創世記一開始就上演。神精心設計這美麗又奧妙的世界,並創造男與女,將全地賜予人類照管。然而,亞當和夏娃並不因此滿足。他們很輕易地就落入撒但誘惑的網羅裡。

「神豈是真說……?」自亞當和夏娃以來的每個人,都受撒但這句的試探。正如創世記三章1節,狡猾的蛇以這個問題引誘夏娃,撒但也以類似的論調試探我們,為要叫我們輕看神的話語,脫離祂愛的保護,並選擇走自己的路。這類論調會以看似合理的面貌出現,很容易博得我們的自我認同。我們會認為我們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不必到神的面前尋求祂的心意?「神豈是真說……?」我們感到極想靠自己往前行,並告訴自己:「神並沒有真的說……。」

最終我們會後悔自己漠視神的警告,就像亞當和夏娃一樣,得在往後的道路中,忍受罪惡所帶來的影響。如果我們夠明智,應即時停止抗拒神的引導,仔細聆聽,辨別何為神的聲音,何為欺哄人的贗品。那一度看似合理和充滿希望的虛假應許,將失去吸引力。唯獨神的應許永遠堅立,值得信靠。

雖然聖經並沒有對於我們所需做的每樣抉擇,全部一一詳談,但光靠神的話語和與祂的關係,就足以幫助我們選擇祂的道路。我們能確信祂絕不會欺騙,誤導,或離棄我們。以下是神在以賽亞書四一章10節的應許「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p28)


Reference:Philip D. & Brenda Q. (2008). Meet the Bible. 


 
评论
热度(1)
© SYE 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