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吃了我的光芒?

我很喜欢看日剧

最近看了一部《我们由奇迹构成》

男主没有父母,从小和爷爷在森林里的小木屋中生活,他对周遭的世界充满好奇心。在学校里他不是老师眼中听话的乖小孩。他会因为观察一只苍蝇而忘记上课的时间;他也会在合唱中左右摇摆肢体惹老师生气;他的发现和对微小事物的察觉是大人眼里不重要甚至是奇怪的。然而爷爷却鼓励他所有的“重大发现”。因为得到一所大学生物学院院长的赏识,他成为了大学生物系的老师,他仍然是周遭人眼里的怪人,但他非常幸福和快乐,因为他坚持自己的内心,他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爷爷说,坚持做自己热爱和擅长的事情时,身上就会散发出光芒。

我在想,我有光芒吗?我似乎看不到它,是什么让光芒消失了呢?

如果不能自由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喜欢上自己在做的事情;

如果一直在做不擅长的事情上频频经历挫折;

如果不喜欢自己甚至讨厌自己;

如果一直努力却看不到成长;

如果不能骄傲自信的分享自己在做的事情;

如果畏惧别人的眼光和看法;

……

就看不到身上的光芒,也不会感到幸福和快乐。

我问自己:我足够勇敢做自己,即使会成为别人眼中的怪人吗?

基督徒不也是许多人眼中的怪人吗?

爷爷说,如果光芒足够明亮,才能带别人进入到光芒中来,光芒才能够更加明亮。

传福音不也是这样吗?若自己都无法发光发热,别人怎么会在基督徒的身上看到信仰所带出来的美好?

这么说对基督徒的压力好大呀,怎么才能发光发热?

这个问题是不是等同于“怎样才能过好这一生?”,许多人都喜欢问这个问题吧。

这么想就太像成功学了,基督徒本来对“好”的观点和世界就不一样。


我想就是按照圣经的原则,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清楚自己神儿女的身份,勇敢坚定的按照神标准做事,不畏惧人的眼光和看法,但也接纳和自己不一样的人,就没有人能吃了我们身上的光芒。

 
评论
热度(2)
© SYE L | Powered by LOFTER